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4月3日

污秽被洗去

主以公义的灵和焚烧的灵,将锡安女子的污秽洗去,又将耶路撒冷中杀人的血除净。那时,剩在锡安、留在耶路撒冷的,就是一切住耶路撒冷、在生命册上记名的,必称为圣。(赛4:3-4)

以赛亚书第3章是公开审讯式地定领袖的罪(参3:1-15);更以极挖苦的言词来羞辱那些无耻的锡安妇人;又以男性差不多全然灭亡作为终极的审判(参3:16-26);但进入第4章,随即发出极荣耀的弥赛亚的预言,应许要藉“耶和华的苗”带来永远、完全的救恩(4:2-6)——余剩的也要被称为圣(4:3)、名字写在生命册上,污秽被洗去,神的同在成为事实,更得享真正的安息!

“苗”当然是指主基督、弥赛亚(参亚3:8,6:12)。今天,我们不必生做犹太人也能被接在这圣洁的枝子上;只要信靠耶稣基督,我们就能得到以上恩典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,现任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4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