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3月21日

有力的提醒

从那时候,耶稣就传起道来,说:“天国近了,你们应当悔改!”(太4:17)

我们可能常对家人说,这事对你说了一百遍了,你还不记得。主耶稣也是常对世人说要悔改、行道。从四福音书里,我们看到主耶稣传道的三年多,从一开始到复活升天,祂的教训、比喻都在强调一个主题,就是人要悔改。

为什么神也是这样重复说一件事,甚至从人类犯罪之后说了几千年呢?因为人的记忆有选择性,对仇恨和利益的事记得很清楚,但对别人要求他的事很容易忘记。所以,对不喜欢但应该做的事就要不断地提醒。美国广告史上,曾有句最有力的标语,是加州牛奶制造商的两个字:“买了奶吗?”(Got milk?)调查显示90%的人记得这标语,提醒人要去喝牛奶。2013年法国商人因为吃面包的人越来越少,也模仿加州牛奶商的广告“嘿!买面包了吗?(Got bread?)”。新加坡也有类似的标语“你今天喝Yakult了吗?”。今天教会最需要的提醒是什么呢?不妨用“你顺服主了吗?”、“你做到合一了吗?”、“你传福音了吗?”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32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