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3月5日

主的伟大

耶稣从起头就知道谁不信祂,谁要卖祂。(约6:64)

主的伟大无处不在,即或从犹大身上也可见到,不是主被蒙骗,祂在传道前期就对门徒们直言此事,足见其伟大:1.伟大的能力。祂能鉴察人心,从起头就知道犹大是不是真心信祂,也知道日后他要做的事。2.伟大的爱心。主从一开始而不是到了最后晚餐时才点破犹大,是希望他能悬崖勒马,幡然悔悟。三年间,对一个不忠之人,主仍然爱他并忍耐,一路上让他听其教导,观其神迹,为他洗脚,且让他管理钱袋,说明主给他机会并努力挽救。3.伟大的智慧。主上十字架,不管犹大卖不卖祂都会实现。只是在那人如潮海的逾越节期,主允许犹大引领犹太领袖们来捉拿,不过是因势利导而已。

背叛不是主安排的,就如苦难是罪的一个衍生品,不是神所造的,但神也会用一些苦难来惩罚人或试炼人。主惋惜那执迷不悟的犹大不生在世上倒好。犹大是一个很好的反面教材,我们在暗地里做一些得罪主的事情时,不要以为主不知道,不要以为主会放弃我们,除非我们执迷不误放弃了自己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3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