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2月28日

鉴察人心

人心比万物都诡​​诈,坏到极处,谁能识透呢?我耶和华是鉴察人心、试验人肺腑的,要照各人所行的和他做事的结果报应他。(耶十七9至10)

有部收视率和口碑都很好的韩剧叫《听见你的声音》。剧中男主角从小就有读心术(mind reader)的异能。只要他对着人看,对方的心就像一本摊开的书,尽收他的眼底。生活中真有此人此能吗?人总喜欢揣摩对方,但总无法真正了解别人肚里的弯弯肠。所以古语说,知人知面难知心。

但不论人的外表如何掩饰,人心里的秘密都能被神完全鉴察。比如主耶稣远远知道某门徒在无花果树下,知道井边女人与丈夫的情况,知道彼得会三次不认祂,知道犹大出卖祂等。

神虽在高天之上,仍在关注我们是否真心信祂爱祂,是否照祂的教导行事为人。神的圣灵会在我们心里不停地调教我们的良心,鼓励一些事,禁止一些事,关键是我们是否顺着圣灵而行。到末了,神是要按各人所做的报应各人,显出祂的公平公义。但愿我们不要到那时才恍然大悟,悔不该当初在神在人面前耍了那么多小聪明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2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