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2月22日

偏待

以撒爱以扫,因为常吃他的野味;利百加却爱雅各。(创廿五28)

偏爱是作父母的常犯却最不应该犯的错误,因偏心会导致兄弟姊妹之间争竞、嫉妒,甚至互相伤害。以扫和雅各就是活生生的例子。我们都觉得偏爱不对,可我们都常偏爱,而且往往自己不察。

偏爱的情况并不限于家庭。有一次,某教会请了一位著名传道人开布道大会,教会上下都兴奋激动,宣传的大力宣传,邀请慕道友的大力邀请,祷告的大力祷告,有的基督徒甚至禁食祷告。

可另一次,同样是办布道会,教会请了一位寂寂无闻的传道人,这次教会上下似乎都不太来劲。不光宣传力度不如以前,邀请慕道友的人数也大为减少,连组织祷告会都差点忘记了,禁食祷告的人更不见了……。

亲爱的弟兄姊妹,我们常说人的得救完全是圣灵的工作,但如果我们对待著名传道人和无闻传道人的态度不同,是不是说明了我们并不真如此相信?同时也说明了我们是偏心待人?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2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