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2月17日

居凡入圣

奉神旨意,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,写信给在以弗所的圣徒,就是在基督耶稣里有忠心的人。(弗一1)

奉神旨意,作基督耶稣使徒的保罗和兄弟提摩太写信给歌罗西的圣徒,在基督里有忠心的弟兄。(西一1至2)

说你是基督徒,你可能心里坦然;说你是圣徒,你有没有压力?谁敢自夸圣洁?按中国人的文化,只有最高、最好的才可称之为圣。智慧或德行最高的被称为圣人;技艺最高的被称为诗圣、棋圣;权力最高的被称为圣上。

主祷文教导我们:“愿人都尊祢的名为圣”(太六9),而当我们尊神为圣的时候,神就赐给我们圣徒的地位。因为神儿子的宝血遮盖了我们的罪,让悔改信靠祂的人也能称义。

这地位不是人凭自己得到的,也是不配得到的,这不代表我们生活上无瑕无疵,更不应成为我们骄傲的本钱。但只要我们能持守对祂的忠心,凡祂所教导的都努力去遵行,如此就会“一天新似一天”(林后四16),居凡也渐渐能入圣了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2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