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2月5日

先自健再健人

疲乏的,祂赐能力;软弱的,祂加力量。(赛四十29)

疲乏和软弱,人都会经历,青少年人更是如此。若是遇人不淑,就更可能造成灾难。最近有两个年轻人加入了ISIS,他们的母亲形容,孩子是因为父亲缺席,在融入社会时感到疲乏无助,便成为极端分子招揽的对象。因为他们一开始能给年轻人归属感,但之后步步套牢,最后使他们夺取人命,丧失己命;涉事者的母亲和家庭成员的生活也被推进深渊。当我感受着那些母亲的心碎,也再次深刻体会到人是多么需要那有恩典、有怜悯、有真理的神的救赎和指引。

这些母亲从未想到孩子会走上这一步。我们又岂知孩子未来的脚步?当作父母的疲乏软弱、而外界影响强大时,孩子的心灵便会随时陷入险境。所以为人父母,除了需要尽量把孩子带到真神面前来,也要顾好自己的心理健康,先自健再健人,多读天父所写的两本家书:自然与圣经,让神有字无字的话语不断滋养更新心灵,身教言传地陪伴孩子成长。感谢主,祂助人的方式是丰富多样的,让我们敞开心扉去体会祂赐能力的手。

~李文屏(作者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2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