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2月3日

婚姻人人都当尊重

因我们是祂身上的肢体。为这个缘故,人要离开父母,与妻子连合,二人成为一体。这是极大的奥秘,但我是指着基督和教会说的。(弗五30至32)

在同居、离婚、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大环境下,我们要记念神所设立的婚姻:起初,是神起意为独居的亚当造配偶夏娃,设定了婚姻制度,并以此为创造的圆满句号。

在旧约,玛拉基先知因人破坏婚约,造成家庭、社会的破裂,为神发出沉痛的质问;先知重申神设立婚姻的目的,远超过二人世界的组合,更关系到族裔的传承──愿人得敬虔的后裔(参玛二15),能世世代代为真理而活,体现婚姻带来的祝福并彰显神的荣耀。

在新约时代,保罗更将婚姻关系的涵义推至高峰──象征基督与教会的连结,是一极大的奥秘;是以完美包容不完美,是以牺牲舍己来成全爱,是以保养顾惜达至完善生命,并以真理为基石建造圣洁的心灵。

这些都是我们看重和持守“一男一女、一夫一妻、一生一世”的婚姻的理由。神所重视的,我们不能轻忽,所以婚姻人人都当尊重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2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