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月30日

归回神的居所

主啊,祢世世代代作我们的居所。祢使人归于尘土,说:你们世人要归回。(诗九十1,3)

近年来,香港和国内都大力推行“绿葬”和“海葬”,把死人火化后的骨灰撒在植物下或大海里;在国内用此法办丧事的还可获得政府的金钱津贴。在大众传媒的影响下,发现不少老人家死后“全尸葬”的观念逐渐改变。有位年老的亲戚早就吩咐子孙们要为她海葬,结果如愿以偿。感谢神的是,她临终时清楚得救了。

人们渐渐明白,这血肉之躯终必归回尘土。圣经早就明说:人是从尘土所造的,因神的一口气而成了有灵的活人(参创二7,三19),可是“尘土仍归于地,灵仍归于赐灵的神”(传十二7)。人始终要归回地土,即使是“全尸葬”,当尸体腐化后,仍不免要与地上的泥土结合;而人的灵魂,却要归回到神那里去。

由此亦提醒我们,身体是暂时的,灵魂却是永存的。既然如此,今天我们着意什么呢?人生稍纵即逝,我们的灵魂是否已有了居所?我们亲友的灵魂是否也能归到神那里去呢?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1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