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月4日

名副其实

我为主被囚的劝你们:既然蒙召,行事为人就当与蒙召的恩相称。(弗四1)

只要你们行事为人与基督的福音相称。(腓一27)

有名当有实。遗憾的是有些基督徒因有天堂的门票预留,就不思进取,甚至戏称将来到天堂只要当个清洁工,扫扫金路就可以了;或者让别人坐在奖赏椅上,自己在门后有个小凳坐着就行。

基督徒是属天的称呼,“既是神的选民、圣洁蒙爱的人”(西三12),不能不守本份,只作个混混基督徒。本份是什么?就是爱。神的儿女当守神的律法,神的律法归纳起来就是尽心爱神和爱人如己。要做到这两点确实不易,但蒙神所召,就表明我们是从世界、从世人之中被神分别出来;所言所行所爱所恨的原则和准则,该与世人有别。应该尊主为大,听神旨意,不可爱的要去爱,不能原谅的要原谅。

“我们若是靠圣灵得生,就当靠圣灵行事”(加五25),如此,“圣灵所结的果子,就是仁爱、喜乐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实、温柔、节制”(加五22至23)显明在我们身上,就与神的恩相称了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10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