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6年1月3日

蒙爱的身份

所以,你们既是神的选民,圣洁蒙爱的人,就要存怜悯、恩慈、谦虚、温柔、忍耐的心。(西三12)

人一生有很多身份叠加在一起,如爸妈、儿女、经理、学生等,这些身份都有其特殊意义。但是基督徒的身份最为重要,关系到如何胜任其他身份。遗憾的是有些信徒未必看重它,信主多年,甚至连身边的人都不知道他是基督徒。

基督徒身份尊贵之处在哪里?第一是神的选民。本是有罪有限之人,如今被无限无瑕疵的神选中,且收纳成为祂的儿女,并有永生相赐,是何等大的荣耀和福分。

第二是圣洁的人。自私、贪婪、骄傲、嫉妒、欺骗、谎言、淫心、忘恩,原是人的本性。主耶稣在十字架上付清了我们的罪价,给我们圣徒的身份和地位,以至我们从此能以在生活中居凡入圣。

第三是蒙爱的人。我们一生多少都会蒙父母、亲友的爱,但是谁能把阳光雨露白白赐你?谁又能为你死而复活,将永生赐你?我们所得的这份爱,是天上人间绝无仅有的大能之爱。你为你的这个身份自豪、感恩、珍惜吗?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601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6年1-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