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2月27日

谁的讲道属灵

因为时候要到,人必厌烦纯正的道理,耳朵发痒,就随从自己的情欲增添好些师傅。(提后四3)

我们常常喜欢追逐著名传道人,要听他们的讲道。还常常会自鸣得意地认为,在灵里有追求,有渴慕。因为从他们的讲道里,我们感到过瘾,有得着,甚至有灵里的饱足。

愿圣灵光照我们的内心。我们真像自己想的那么渴慕属灵的讲道吗?还是我们厌倦了自己牧者所讲纯正的道理,想看看外来的传道人(最好是著名的)能把古旧的十架讲出什么新鲜的道理来?

如果我们听著名传道人讲道的兴趣大过读圣经的兴趣,甚至对读经毫无兴趣,我们对属灵讲道的热情就是虚假的,虚假到了连自己都被骗了还不知道。

无知的我们啊,谁的讲道最属灵?难道不是记载神讲道的圣经吗?耶稣基督不是最属灵﹑最著名的传道人吗?我们不愿意靠圣灵,自己好好读神的道,却本末倒置,追逐著名传道人的讲道,一方面是我们的无知,更重要的是我们自己在灵里的懒惰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22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