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2月24日

主的心肠

你们当以基督耶稣的心为心;祂本有神的形像,不以自己与神同等为强夺的;反倒虚己,取了奴仆的形像,成为人的样式;既有人的样子,就自己卑微,存心顺服,以至于死,且死在十字架上。(腓二5至8)

耶稣不以威严的大能来迫使人们俯首称臣,有口无心地来崇拜祂。祂虚己成为人的样式,用人看来是愚拙的方法上了十字架,流出宝血完成替人赎罪的救恩。祂本是自有永有的那一位,却进入到历史中成为有限者,成为人间的客旅。从客旅的角度,祂经过了三段历程:1.出生。祂道成肉身,为女人所生;2.活着。祂降生在马槽,长在贫困的乡下。在饥饿、诱惑、误解、迫害等面前,服在律法之下,丝毫没有犯罪,圣洁而活;3.死亡。顺服父神,喝下担当人类罪孽的十架苦杯。

我们这些认识且承受救恩的人,除了把基督接到心里,更当以基督的心为心,以谦卑、顺服、舍己的方式敬虔度日,活出信心、爱心、宽容心等,从而有主的样式,荣耀主的圣名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,著有简体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和《奥秘天地间》,在本会网站有「奥秘天地间」专栏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22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