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2月13日

两个生命

当你们在这些事中活着的时候,也曾这样行过。但现在你们要弃绝这一切的事……因你们已经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,穿上了新人……。(西三7至10)

歌罗西书三章3节说信徒是“已经死了”,但之后一句却说“你们的生命与基督一同藏在神里面”。原来前者所指的是旧我的生命;而那后者藏在神里面的生命是信主后因基督而有的新生命。

再看后面:“所以,要治死你们在地上的肢体,就如淫乱、污秽、邪情、恶欲,和贪婪。”(5节)因为我们也“曾这样行过”;但现在我们“已经脱去旧人和旧人的行为,穿上了新人。”(9至10节)这是一个在属灵层面已经发生了的“事实”,问题是我们有多意识到这事实,并将之活出来?就如一位父亲已为儿子预备了一份丰厚的家财,只要儿子懂得去银行支取,便无须再过着贫穷的生活。

我们就是这个儿子,在属灵上已有丰厚的财产,只需支取从新生命而来的力量,便足以脱离缠磨我们的罪,包括一切淫乱邪情、恼恨恶毒等(参西三8)。

~邱佩凤(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,在本会网站有“书情话意”专栏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2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