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2月9日

屡败屡战

义人虽七次跌倒,仍必兴起……。(箴廿四16)

你六次遭难,祂必救你;就是七次,灾祸也无法害你。(伯五19)

中国古代有一位将军在前线总吃败仗,在呈交战绩报告书上如实写下“屡战屡败”。聪明的军师看过报告后建议他将“屡战屡败”改为“屡败屡战”。报告呈上后,将军不但没受处罚,反被上司夸赞,将他升职。

一个人能屡败屡战,就表示他并未失败。唯有因失败而却步,不再向前,那才是真正的失败者。属神的人生活在世上也非事事顺利,唯有在失败中转眼向神,让神扶持我们,叫万事相互效力,才能在主里得胜。圣经中多灾多难的约伯,和被追杀多年的大卫王都坚信“义人的脚步被耶和华立定”(诗卅七23)。

耶稣门徒中的两个人,彼得是三次不认主,能痛哭悔改,在圣灵降下后勇敢地为主做了大工;而犹大出卖耶稣后,不是直接向主悔过自新,而是自我了结生命,成了永远的失败者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,著有简体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和《奥秘天地间》,在本会网站有“奥秘天地间”专栏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2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