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2月8日

放下怨恨

(爱是)不计算人的恶。(林前十三5)

爱是不计算人的恶,这种爱在信徒中不乏其例。约瑟17岁的时候,因为他的十个哥哥忌恨他,将他卖到埃及为奴,后又被陷害入狱。不难想像,约瑟受到了何等大的伤害。

后来作了埃及宰相,在多年后见到来埃及逃荒的哥哥们,约瑟虽然百感交集,心中却没有对他们的怨恨,只有对神的感恩,因他在一切事上都看到了神的美意(参创五十20)。哥哥们在逃难相见时非常害怕约瑟报仇,约瑟却用好言安慰,善意相待,把隔阂、仇恨、恩怨、创伤都全然忘记。

约瑟给大儿子取名“玛拿西”,意思是“神使我忘了一切的困苦”(创四十一51),给小儿子取名“以法莲”,意思是“神使我在受苦的地方昌盛”(52节)。不计算人的恶才是神喜悦的真正的爱。人一生都会有一些得罪自己的人或事,我们有了主仍常记仇的话会捆绑自己,也影响见证。虽然宽恕很难,但凭信心不断支取神的爱,圣灵就会赐给我们爱与宽容的力量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,著有简体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和《奥秘天地间》,在本会网站有“奥秘天地间”专栏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2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