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2月7日

人的自义

耶稣向那些仗着自己是义人,藐视别人的,设一个比喻,说:“……凡自高的,必降为卑;自卑的,必升为高。”(路十八9,14)

人靠自己所行出的义尽管披着华美的外衣,却只会荣耀和满足自己,且因此带来骄傲,并在不知不觉中将自己放大成了神。

人终究不是神,若我们总以为自己是站在最有理的一边,或别人所想所看的都不及自己,那么,人所持的义在刺伤别人的同时,也很容易刺伤自己。因为当自己的义不被承认,甚至被嘲讽打击的时候,自以为义的人就会十分受伤,越是自以为义,受伤就越严重。

其实凡事也有不同的角度,多一点从别人的角度来想、来看问题,心境自会更宽广。我们若能放下自义的心态,警醒,祷告求神除去自己的自义,从虚幻的自爱与骄傲的神坛上下来,认罪悔改,归回自己应有的本位,让基督真正作主作王,很多心灵的伤害就会被彻底治愈了。

~瓦器(作者是加拿大一位弟兄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2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