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1月22日

回顾与前瞻

(耶稣说)所以,你们要警醒;因为那日子,那时辰,你们不知道。(太廿五13)

马太福音廿五章耶稣所讲的十个童女的比喻,13节是结论:要警醒,为主的再来预备自己迎见祂。所以我们不单要从五个聪明的童女学功课,那五个愚拙的童女更是我们要留意的,因导致她们功亏一篑的原因,是没预备点灯的油(参3节),是最不应犯的错误。

主耶稣要我们知道:为了预备自己,我们该怎样生活(如那五个聪明的童女);也要我们留意,自己实际是怎样生活的(如那五个愚拙的童女)。

每到岁暮年终,人们常常会回顾与前瞻,我们有没有将等候主再来和追求主的生活也纳入其中?因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结局,无可逃避。耶稣要我们警醒,因为那日子,那时辰,我们不知道。不需猜测估计,只需预备好就是了—正视我们与神的关系,常常检视自己的生命能否在祂面前得蒙喜悦,随时预备好迎见主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12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