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1月20日

出于爱

生身的父都是暂随己意管教我们;惟有万灵的父管教我们,是要我们得益处……在祂的圣洁上有分。凡管教的事,当时不觉得快乐……后来却为那经练过的人结出平安的果子,就是义。(来十二10至11)

2015年4月底美国巴尔的摩发生暴乱,许多暴民都是青年人或青少年,他们不但破坏、抢劫,甚至袭击警察,新闻形容现场犹如战场。在这样混乱当中,有一位母亲在电视上看到暴民中居然有他儿子的身影,立刻到暴乱现场,一把揪住正在向警察咆哮、丢石块的少年儿子,把他帶离人群并责打一番,这画面正好被当地的电视台拍下,且被播到网路上。

当我看到这新闻画面,还以为这位母亲的举动会引来许多责难,因为美国有一禁令,就是管教孩子时不能体罚。但超乎意料,公众对此居然不是挞伐而是拍手叫好!

这位母亲之后对媒体说:“我不希望他成为另一个Freddie Gray(即引发这一暴乱事件的非裔青年)。”她管教孩子明显是出于爱,因为不及时管教,贻害更深,这也往往是神管教人的动机。

~刘耀光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1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