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1月12日

领袖的典范

以斯拉……是敏捷的文士,通达耶和华以色列神所赐摩西的律法书。王允准他一切所求的,是因耶和华他神的手帮助。(拉七6)

从以斯拉记七至十章的记载,我们可见以斯拉是真正事奉神的属灵领袖,堪作一切作领袖的典范:

1.心志和准备:“以斯拉定志考究遵行耶和华的律法,又将律例典章教训以色列人。”(七10)他立志要明白和遵行神的话,且将神的话教导别人。

2.信心的表现:“我求王拨步兵马兵……抵挡路上的仇敌,本以为羞耻……所以我们禁食祈求我们的神,祂就应允了我们。”(八21至23)他信靠神,有活泼的信心,为见证神的荣耀而舍易取难。

3.对罪的态度:“我一听见这事,就撕裂衣服和外袍……惊惧忧闷而坐……双膝跪下向耶和华我的神举手。”(九3至5)他为百姓的罪忧伤,跪在神面前自卑,认罪祷告。

4.劝民弃绝罪:当以色列民大多娶了外邦女子为妻,以斯拉起来责备他们,勇敢地纠正百姓的错误,并劝他们承认和弃绝罪恶(参十10至11)。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1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