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1月8日

终点更胜起跑线

我见神叫世人劳苦,使他们在其中受经练。(传三10)

……神这样行,是要人在祂面前存敬畏的心。(传三14)

许多现代的父母生怕自己的儿女跟不上别人,输在起跑线;因而苦心孤诣为他们做许多事情。甚至儿女尚未出生就安排了他们将要进的学校,以后也不惜代价搬迁好区以便入读,到了某时段又要儿女参与众多的活动来提升他们的身价;结果苦了自己,也苦了儿女。

父母不妨从圣经里汲取教训。我从读撒母耳记、列王纪和历代志几卷书得出一个很深的感受,就是人往往不是输在“起跑线”,而是输在“终点”。其中所见列王中,无论是好王或恶王,有好些不是在起跑线上赢了吗?他们在开始作王时有全能神的带领,有至亲、先知或祭司等扶助;却在作王期间有意无意地离弃神,偏行己路,不知荣耀神反要荣耀自己。

若我们的儿女所行的路偏离神,虽然赢了起跑线,却输在终点,值得吗?与其给孩子各种优越的条件,不如从小带领他们知道如何敬畏神!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1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