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1月7日

不要摇动

所以,我亲爱的弟兄们,你们务要坚固,不可摇动,常常竭力多做主工;因为知道,你们的劳苦在主里面不是徒然的。(林前十五58)

基督徒在得胜的路上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软弱,软弱不外乎来自五个方面的因素:1.面对异端和假师傅时,因为信仰根基不扎实,良莠难分而容易误入歧途;2.当别人遇到苦难时,我们会安慰他们,苦难在神那里是化妆的祝福,可一旦临到自己头上,就有可能怨天尤人;3.每天生活在名利、色欲、骄傲等各种诱惑中,稍不警醒就会在不知不觉中成为俘虏;4.教会里出现纷争时容易灰心,事奉的热情会冷淡下来,或者换个教会,或者干脆不去教会了;5.在教会里不是举目仰望神,而是在意其他人的眼光及脸色,这样的态度对教会甚至对神都是不正确的。

以上种种都是我们的考验,若靠自己总会力不从心。我们可以靠谁呢?靠圣灵。只要我们有一个亲近神的意志和心灵,圣灵乐意帮助我们,父神也会坚固和引导我们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,著有简体版的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和《奥秘天地间》,在本会网站有「奥秘天地间」专栏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1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11-12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