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0月30日

细听思想

天使进去,对她说:“蒙大恩的女子,我问你安,主和你同在了!”马利亚因这话就很惊慌,又反覆思想这样问安是什么意思。(路一28至29)

凡听见的,就诧异牧羊之人对他们所说的话。马利亚却把这一切的事存在心里,反覆思想。(路二18至19)

有些人听道,人到心不到,根本没听;另有人随听随忘,毫不上心;更糟的是边听边心里批评,不但得不着好处,还失去听道之前的平安喜乐。又有人崇拜名人,名人所讲句句是真理;无名小卒说的没兴趣听。

马利亚不是上述那一类人,无论是天使的话,是牧羊人的见证,她都存在心里(NIV和NASB都译作treasured up,珍藏心里),反覆思想。她不以人废言,不听后即忘。

让我们反省,多少时候我们对某人反感就不要听他的话。这是率性,不是主耶稣的教导。主耶稣虽然指责法利赛人言行不一,还是教训门徒要“谨守遵行”法利赛人的吩咐,只是“不要效法他们的行为”(参太二十三1至3)。对,有选择性的,但是不照我们的意思,要照主的意思。

~冯文庄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0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