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0月28日

无惧的缘由

彼得和众使徒回答说:“顺从神,不顺从人,是应当的……。”公会的人听见就极其恼怒,想要杀他们。(徒五29至33)

彼得和其他使徒在耶稣死后都是极其软弱胆怯的,但基督复活、升天的事实,以及圣灵的降临,大大改变了他们,由怯懦的小民转变成为基督勇敢作见证的使徒。

他们的转变除了由于圣灵从上而来赐力量,也出于在理性和认知的层面。他们明白耶稣基督是至高者的掌权者,是神所命定执掌王权的那位;因此,他们不再畏惧地上的任何权势。就如耶稣自己说过的话,“那杀身体、不能杀灵魂的,不用怕他们。”(太十28)

今年初,在利比亚海滨有21位埃及科普的基督徒被穆斯林极端组织杀害,这群从家族中传承信仰的基督徒虽然年轻,却没有一人在这极度艰难、恐怖的时刻否认基督。因为他们从心底里认识到,耶稣基督才是在天地间掌​​权的主,即或身体被杀,灵魂却必能与主同在,并且在末后神必为他们伸冤!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、教会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0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