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0月19日

操练倚靠

大卫甚是焦急,因众人为自己的儿女苦恼,说:“要用石头打死他。”大卫却倚靠耶和华他的神,心里坚固。(撒上三十6)

凶狠的亚玛力人侵夺了非利士之地,將大卫和他跟随者的妇女儿童大小都带走了。所有的人“放声大哭”,​​直哭到没有气力。哭完之后,发生了什么事情呢?跟随大卫的人要杀大卫。

面对众人的背叛与威胁,大卫怎么做呢?他依靠神,心里得坚固。面对忘恩负义,面对性命的危险,面对自己的伤痛,大卫没有失去理智,造成更大的破碎和伤害,反而心里坚固,因为他“依靠耶和华他的神”。

人都有情绪,有时情绪失控就会做出让自己后悔的行动。可是,有一种人却能在最强烈的消极情绪面前冷静思考,以至能挽回一切的损失。大难临头,能转危机为机会,靠的是平时坚定依靠耶和华的操练;因为大卫知道,耶和华是可以依靠的神,也是慈爱、全能的神!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0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