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0月17日

希望之途

我的肉体和我的心肠衰残;但神是我心里的力量,又是我的福分,直到永远。(诗七十三26)

近期新闻中充满了各种令人不安的消息,台湾因突来的新变种禽流感病毒导致大批鹅与鸭病死,为免疫情扩散,许多被感染的养殖场纷纷扑杀鹅、鸭;另一方面,法国巴黎则因恐怖份子攻击杂志社,开始笼罩在不安的氛围中。

对未来不明朗的恐惧很容易使人陷入绝望当中,包括外在环境、难医的疾病、生活的难题等等。这种对“未知”的恐惧也像来之汹涌的疫病一样,随时都有“变异”或“基因重新组合”的可能,很容易把我们带进绝望之中。

然而,理查・奈豪斯(Richard J. Neuhaus)的一句话,却对我们是很好的提醒:“基督徒无权绝望,因为绝望是罪。而基督徒没有理由绝望,理由很简单,因为基督已经复活了。”纵然外在的环境诡谲不定,我们的肉体也一天天地衰残,但我们的心却拥抱着永恒,因主已复活,信靠祂就有希望。

~刘耀光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的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01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