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0月9日

两种信心

(天使对马利亚说)“因为,出于神的话,没有一句不带能力的。”(路一37)

撒迦利亚是位祭司,他和妻子以利沙伯在神面前都是义人,遵行主的一切诫命礼仪,无可指摘;可惜以利沙伯不能生育,年老无子(参路一6至7)。当时无子嗣是件羞耻的事,他们必定曾为此祷告,但当神藉天使告诉他们將要得一个儿子时,撒迦利亚却怀疑不信,变成哑吧;直到施洗约翰出生后才能再说话。

反观马利亚是个平凡女子,当神藉天使告诉她要怀孕生子,她虽然惊讶,却相信了天使的话,说:“我是主的使女,情愿照你的话成就在我身上。”(路一38)难怪以利沙伯称赞她说:“你在妇女中是有福的!……这相信的女子是有福的!”(路一42,45)

从以上二人的表现可以确知,人的信心跟其地位和身份没有关系,信主很久、事奉经验很多的领袖,信心有时还比不上一些初信者或年轻人。那些將信心全然放在主身上,对祂的话深信不疑的人有福了,他们必会经历到神厚赐的恩典和怜悯!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0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