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10月1日

伟大心灵的祷告

义人祈祷所发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。以利亚与我们是一样性情的人,他恳切祷告,求不要下雨,雨就三年零六个月不下在地上。(雅五16至17)

我爱读清教徒和宣教士的传记,其中以布赛纳(David Brainerd)的事迹最为感人。他在26岁才有机会投身宣教,三年后,只有29岁就因肺病死了。他在新泽西的印第安人中间的工作果效甚微,就像一粒芥菜种子埋在土里。

他曾在耶鲁大学进修,却因过分热心爱主而被赶出校门(但多年后,耶鲁大学史无前例的把其中一个礼堂命名为布赛纳堂)。虽然他有机会从事牧会工作,却坚决地投身在极少人愿意献身的印第安人宣教事工上。

最叫我感动的是他的祷告生命。他日记中有这样一段:“我今天不为人知的从早到晚禁食祷告……我读到先知以利亚的故事,我的心甚为感动,看到这圣人的信心、热心和能力,他怎样的在祷告中与神角力。……神就像在以利亚的日子一样,没有改变;因而我也能在祷告中与神角力,比前数月更感亲爱、更谦卑、更迫切。”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,现任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100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