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9月19日

能坚持到底的婚姻

两个人总比一个人好,因为二人劳碌同得美好的果效。若是跌倒,这人可以扶起他的同伴;若是孤身跌倒,没有别人扶起他来……二人同睡就都暖和,一人独睡怎能暖和呢?有人攻胜孤身一人,若有二人便能敌挡他;三股合成的绳子不容易折断。(传四9至12)

今日世代的趋势是单身的人越来越多,这可能是因着男女比例上的失衡,也可能是因为生活、经济压力的关系,导致人们越来越晚婚,甚至不敢结婚。在教会中这样的现象也有增加的趋势。

另一方面,个人的择偶观也深深影响我们怎样选择伴侣。很多时候人们择偶最优先的,是女的要找个不愁吃穿的老公,男的要找个可以少奋斗20年的老婆。但除非有丰厚的家业,今日若要靠自己的努力达到这样的标准,实不是易事。

传道书上这段话对今日年轻人择偶是一个很中肯的劝勉:选择的对象,不是谁应该靠谁,而是两人一起努力,并且一起享受劳碌所得来的成果。即或当中遇到困难,彼此仍要互相扶持,且要有“第三股绳子”,就是有神在其中做支柱,让这婚姻能坚持到底。

~刘耀光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的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9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