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9月8日

没有歇息的怜悯

祂就说:“你们来,同我暗暗地到旷野地方去歇一歇。”这是因为……他们连吃饭也没有工夫。(可六31)

五饼二鱼的神迹是发生于门徒极其繁忙的一天,门徒当时极疲乏亦甚兴奋。他们刚刚尝试传道,更能医病和赶鬼,于是兴奋地向主回报,主就提议退到一安静处休息。因此当门徒叫这些打扰他们休息的群众散开,各自找吃的也是挺自然的,但想不到耶稣此时竟然说:“你们给他们吃吧。”(可六37)耶稣在此给我们看到什么是真正的“怜悯”!原来,怜悯并不是在方便时才施予。不错,他们在困乏时主也叫他们停下来歇息,但怜悯却没有歇息的!

一天有人要求见一位正忙碌的年轻传道人,在没法推辞之下,传道人勉强与那人交谈。在这人正向他倾诉心事时突然停下来,说:“你一直在东张西望,根本没有留心听我讲话!”

怜悯和施予若是划定了地点、时间,这种心态仅是以怜悯为一种工作、一种专业,其实已失去了主呼召我们服事的内涵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,现任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90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