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9月5日

变老抑或成长

直等到我们众人在真道上同归于一,认识神的儿子,得以长大成人,满有基督长成的身量。(弗四13)

成年人也需要成长,否则就是纯粹地变老—思想与身体一起日渐僵硬、萎缩、衰败;而成长却是在遭遇的顺逆转换中,让自己的根往深处扎,变得越来越大气、大度。世上最大气和大度的人莫过于基督耶稣。我们若是藉着耶稣基督的恩典和帮助,让祂宏大谦卑的生命在我们的身上渐渐成型,也许亦能越来越大气和大度。

大气:有宽宏的视野,看人生不是以管而窥,尽是痛苦、烦恼、鸡毛蒜​​皮;而是从云端俯瞰,生是我们人生的起点,死却不是终点。生活迤逦,环环相连,神在耶稣基督里为我们所预备的丰盛超越我们的想像。

大度:大度来自视野;井底之蛙以为自己很大度,但它的大度大不过那口井。如何看待人生会决定我们生命长宽高的纬度;唯有换上基督的眼光,超越限制我们的小井,才能更加接近祂对我们人生的命定,得享祂的荣美。

~李文屏(作者著有《百合花开放的那天》等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90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