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9月3日

顺服与无惧

约书亚夺了这些王的一切城邑,擒获其中的诸王,用刀击杀他们,将他们尽行杀灭,正如耶和华仆人摩西所吩咐的。(书十一12)

约书亚按着神的吩咐带领以色列人进驻迦南,击杀诸敌,占领了他们的城邑。他能有这样的勇气和胆量是因为听从了神藉摩西所吩咐的去行(参申二十16至18)。神又应许在他平生的日子,必无一人能在他面前站立得住。

约书亚是一个完全听话的人,不像扫罗王。扫罗王没有遵照神所吩咐的把亚玛力人和他们的牛羊尽都杀灭,他爱惜亚玛力王和上好的牛羊,还强辩是留下献祭给神。而这只是扫罗悖逆神的开始,之后一而再、再而三地不全心顺服神,因此失去神的同在,内心也不再有平安,终日活在恐惧中。

在生活里、职场中,我们面对的仇敌、艰难即使再大,但顺服神的人有神同在,内心有平安就能克胜强敌。而那些没有真心依靠、顺服神的人,无法克服内心的恐惧和忧虑,最终让撒但得胜。在跟随主的路上,我们有没有这种顺服?有否在思想里留下一点“邪僻”或“贪恋”呢?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90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9-10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