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8月19日

受苦心志

为你们蒙恩,不但得以信服基督,并要为祂受苦。(腓一29)

活在世上谁不怕受苦?人最恐惧的不一定是死亡,而是死之前的苦难。如果得了癌症,最恐惧的不是死神临到的那一刻,而是没完没了的检查、化验、抽血、打针、化疗和疼痛等等。信了主,是不是世上的苦难就没有了?仍然有。除了寄居世上因原罪而来的一些苦难,还多了一份为主缘故而受的苦。

信了主之后也许有了家庭的反对,特别是有佛教等背景的家庭。以前发怒、仇恨、随心所欲;如今就是被人得罪了也须学习饶恕。以前只要不犯法平安无事就好;如今为主做工可能遇到麻烦,特别是在有些国家、有些异教地区,有坐牢甚至付上性命的代价。

信主还不够,还要为主有受苦的心志,从信徒到真门徒。保罗写信如此勉励腓立比教会,正是他坐牢之时。每次阅读那些为主坐牢甚至牺牲的见证,我常想,我们基督徒也应多设想一下,自​​己面临危险包括坐牢时,对信仰的坚持有多大?我们愿意为主献上生命吗?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,在本会网站有“奥秘天地间”专栏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8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