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8月12日

付代价

王对亚劳拿说:“不然。我必要按着价值向你买;我不肯用白得之物作燔祭献给耶和华我的神。”大卫就用五十舍客勒银子买了那禾场与牛。(撒下廿四24)

神赐福给大卫王,使他民强兵壮;然而他竟骄傲起来,不听元帅劝戒要数点百姓。此举除不得神的喜悦外,还要受神的惩罚;神让他从三样灾祸选其一,他却让神为他决定,因他知道神有丰盛的怜悯,这是大卫认识神最宝贵之处。

于是神降瘟疫,百姓就死了七万人。大卫惧怕极了,因见灾难仍未过去,于是向神祷告认罪,他爱百姓,宁愿神攻击他和他的父家。于是神藉先知吩咐他在亚劳拿的禾场筑坛献祭。亚劳拿愿意免费提供献祭之物,但大卫不肯接纳,他愿为所做的付出代价。神垂听了他和百姓的祷告,瘟疫就止住了。

大卫不以“白得之物”献给神,提醒我们奉献和服事是从心里发出;虽有过错,还是要回转到神的心意里去。今日我们的奉献和服事是从哪里发出的呢?是否愿意为神付出代价?是否有余才献上?有空才上教会?无聊才探访?但愿我们将心回转向神。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8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