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8月7日

日久见人心

押尼珥打发人去见大卫,替他说:“这国归谁呢?”又说:“你与我立约,我必帮助你,使以色列人都归服你。”(撒下三12)

大卫年少时神明明早已膏立他做王,预备接替不顺服的扫罗。好不容易等到扫罗死了,但押尼珥还拥立扫罗一个仍存活的儿子伊施波设做王,在北方维持王室正统继承王位。若换了你我,会否以“履行天命”为由对付伊施波设?但大卫却一直保持着纯正的心,绝不用武力篡位。他虽然在希伯仑受膏作王,却未能做全以色列的王,这样有七年半之久。

押尼珥和扫罗王有亲戚关系,他拥立伊施波设继位,似乎是忠于先王保存家族宗室。当日子过去,他的野心就显露出来。押尼珥后来占有扫罗的妃嫔,引起伊施波设不满后(参撒下三6至10),便决心投效大卫,背叛伊施波设,为己之心昭然若揭!

大卫和押尼珥都身处政治旋涡中,但二人的心怀是敬畏神、等候神,还是为一己的私利,日久就自然显露。我们在职场中、事奉中,也是如此。

~徐道励(作者为本刊编辑、教会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807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