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7月31日

专一跟从神

迦勒在摩西面前安抚百姓,说:“我们立刻上去得那地吧!我们足能得胜。”(民十三30)

惟独我的仆人迦勒,因他另有一个心志,专一跟从我……。(民十四24)

很多基督徒觉得明白神的旨意很困难,其实秘诀在于是否愿意真正信靠神,跟从神。十二个​​探子窥探迦南地之后,虽然所看到的情况完全相同,但是得出的结论却大有差异。百姓与大部分的探子都认为住在那地的民强壮,城邑也坚固宽大,绝对不能去。唯独迦勒却力排众议,安抚百姓说:“我们立刻上去得那地罢,我们足能得胜。”到底哪一个才是神的旨意?

为何迦勒清楚神的旨意,而其他的探子与百姓不能?原来迦勒另有一个心志,他专一跟从神。只有专一跟从神的人才能清楚神的旨意,才能有无惧困难的信心。我们祷告的时候也必须有专一跟从主的心志,不管祂的带领多么不可能,要付上多大的代价,都愿意跟从主到底,这样才能越祷告越清楚神的引领,越祷告越有信心。如此,环境的困难就是我们经历神奇妙作为的机会,往往可以转危为安。

~黄天赐(作者是美国一教会主任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731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