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7月23日

无微不至的父

耶和华神说:“那人独居不好,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。”(创二18)

父母对儿女的爱,儿女小时未必都能体会,等到长大懂事以后,才慢慢在儿时的记忆里咀嚼出父母的一片苦心。我们对天上的父也是如此,得救以后才慢慢明白天父对我们无微不至的良苦用心。

神造天地万物时,每天的创造完成后都会说“看着是好的”,唯独亚当被造出后神提到“不好”。这个不好是不完全、不完整的意思,亚当独居不好。于是神造出夏娃,并将她领到他面前,完成婚礼,开始了“二人成为一体”的婚姻,解决了独居的问题。最后“神看着一切所造的都甚好”(创一31),才歇了自己的工。

创世记特意将神造女人的工程从第一章中抽出来,再将最富情感的细节放到第二章中独立描写,正是为了凸显出神对人的美意。神虽然是我们不能用肉眼所见的灵,但圣经中处处都能让我们体会到祂是那有血有肉、又真又活的神,祂的爱长阔高深,我们越是用心体会便会越发雀跃感恩。

~钱志群(作者是教会牧师、本刊编辑,著有《省府大院走出个基督徒》,在本会网站有“奥秘天地间”专栏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7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