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7月9日

填平隔膜

耶稣在屋里坐席的时候,有好些税吏和罪人来,与耶稣和祂的门徒一同坐席。(太九10)

我认识一个爱说粗言、赌博又酗酒的人。他知道我是牧师后,相处时似乎有点不安,但因他从事的工作不能不接触我,有时也禁不住冲口而出粗言。但有一天他对我说:“你真是很慈祥,对人说话像父亲那样温柔。”这使我更深觉得今后不论接触什么人都要带着爱,不可轻看那些与我们不一样的人。

基督徒的生命是光与盐,或许会叫世人感到不安,但却不一定要叫人对我们抗拒或敬而远之。我们不与世人一样做某些事,确会令彼此产生一些距离和隔膜,但这隔膜可以被“爱”填补。

有位姊妹与婆婆多年来关系不和,她承认自己也有错。后来圣灵感动她要与婆婆修好,但不论如何努力,也不能讨好婆婆。姊妹没有放弃,仍为此祷告。一次婆婆重病,她悉心尽力地照顾她。最后她的婆婆说,她实在知道这媳妇是爱她的。

是的,爱能填补我们与别人的阻隔,也是神与人同在的记号。

~陈明斌(作者是本会前总干事,现任教会牧师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7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7-8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