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6月30日

另一个主权

体贴肉体的,就是死;体贴圣灵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原来体贴肉体的,就是与神为仇;因为不服神的律法,也是不能服。(罗八6至7)

姑且撇开谁是谁非的问题不谈,所有反抗对立的事,即使常见如叛逆少年反抗父母、夫妻各持己见互不相让等,其实都是权力斗争。而所有权力斗争都不外乎是争取主导权,不愿顺服对方。

也许我们从没想过要与神争权,但是我们多少时候不知不觉地做了。因为“体贴肉体的,就是与神为仇;因为不服神的律法,也是不能服。”难怪主耶稣说:“凡称呼我‘主啊,主啊’的人不能都进天国;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。”(太七21)意思就是,如果我们没有把自己生命的主权交给神,不遵行神的旨意,虽然嘴上常喊“主啊,主啊”,也不能进天国。

“主”要的不是称谓,而是主权。祂要我们遵行天父的旨意,把生命的主权交给祂。

~冯文庄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63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