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6月28日

另一种信心

(耶稣祷告说)“我父啊,倘若可行,求祢叫这杯离开我。然而,不要照我的意思,只要照祢的意思。”(太廿六39)

我们信神,信神的应许,信祂听祷告,也信我们所求的对己对人,对教会,对社会,甚至对神都有益处;所以,很不理解为什么神会不听我们的祷告。难道祂不是全能?不爱我们?又或如无神论者所说,祂并不存在?

有没有看到,我们其实并不真的信神?我们是自信—信自己的看法最正确。所以,如果神不按我们的意思去做,就是祂不对。我们不信神的看法和做法会比我们无限高明、无限良善。

主耶稣教我们祷告不照我们的意思,要求照天父的意思成就,意思不只是教我们舍己顺服,而且是教我们要绝对信任神比我们智慧和良善万倍亿倍。我们是渺小愚昧的罪人,人的义只如破烂衣裳;人的智慧,在神眼里是愚拙、短视和挂一漏万的。主啊,帮助我们信祢,不是信自己!

~冯文庄(作者是本刊及《中信》月刊主编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628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