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6月14日

愿意承担的小牧人

(耶稣说)“你们在天上的父也是这样,不愿意这小子里失丧一个。”(太十八14)

当有人失迷真道时,其他人的反应不一定是“使他回转”,而是批评、论断,甚至责骂或审判。亦有人会说,这些人与我无关!但天父实在不愿意任何一个曾属祂的人失落。不过,并非什么人都可以参与使人回转的事奉,必须具备一些特质,首先是愿意承担。

信徒一种错觉认为,所有教会事务都应由牧师和传道人全权负责,自己只作“平信徒”,在旁观看就好。当羊群中有一只迷路的时候,当然是牧人的责任去把它找回来了!

不错,当教会中有人失迷真道时,牧者当然责无旁贷,但若软弱的信徒太多,牧人疲于奔命;又或者有些信徒不愿牧者插手“管”他们的事,该怎么办?这就需要求神在教会中兴起更多的“小牧人”,肩负这项属灵的责任了。盼望教会有更多弟兄姊妹愿意受训练,承担关顾及辅导的工作,成为“小牧人”。

~赖若瀚(作者为“圣言资源中心”创办人及会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614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