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6月9日

不要让忌恨滋长

米利暗和亚伦因他所娶的古实女子就毁谤他,说:“难道耶和华单与摩西说话,不也与我们说话吗?”这话耶和华听见了。(摩西为人极其谦和,胜过世上的众人。)(民十二1至3)

米利暗和亚伦不满摩西是因他娶了外邦女子为妻;这不过是一个借口,其实是出于嫉妒。嫉妒令人失去亲情,失去友情,更失去与神的相交。摩西没有自辩,没有反驳,也没有愤怒,结果神为他辩护伸冤。

摩西是神呼召出来服事祂的仆人,故此神为他主持公道。今天,神作事的法则也没有改变。这事可能是米利暗煽动亚伦做的,所以神惩治米利暗使她长大痳疯,但摩西哀求神医治她,她就得了痊愈。不但在这事上我们看见摩西的谦和,在他领以色列人出埃及进入神所应许迦南地的许多事上,都显出他的温和、谦柔来。

主吩咐我们,要爱我们的仇敌,为逼迫我们的人祷告。今日神的子民不论落在何种景况都要学习爱,而不要让妒忌或仇恨滋长。

~雨云(作者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60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