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5月29日

惠及他人的遗产

因为万物都从祢而来,我们把从祢而得的献给祢。(代上廿九14)

晓华生长在虔诚基督徒的家庭,自从提早退休后,每天都感恩,日子越过越好,超出她所求所想,每天都赞美:主恩何等浩大!

11月是感恩和给予的日子,晓华正在数算主恩时,万万没有想到竟然从亲属遗产中得到一小笔钱。如何有智慧地用这意外之财?换一部更豪华的轿车?或再来一次更棒的邮轮旅行?左思右想都好像不怎么对,最后感念父母生前对她在教育上的栽培,以致终身受用,又想起尚在还学生贷款的侄儿,于是决定以父母之名设立奖学金,赠送给侄儿。

她做了这决定比谁都高兴,因为“捐得乐意的人是神所喜悅的”;在天上的父母亲也会含笑而深得安慰。正如司布真说:“如果我希望生命丰盛,便不应该囤积我自己的所有,而是要分给贫穷的人。”

依米勒亦说:“人的伟大只在于他们利用所拥有的化为对別人的祝福。”

~周慈美(作者从事基督教文字事工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52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