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5月23日

活出感恩的意涵

各人要按自己的力量,照耶和华你神所赐的福分,奉献礼物。(申十六17)

在申命记中神藉摩西对奉献的教导,除了知恩感恩的回应外,更进一步强调要化感恩之心为正直、公义、敬虔的行为,使神的赐福可以延续,造福大众(参十六18至22)。

因此,感恩的意涵除了所献的礼物,更在于由感恩之心而衍生对人对事真诚善良的行为。例如:有人因明白救恩的道理,而能饶恕残害自己的奸险强敌;有人因回报领养家庭的养育之恩,成家后也领养弃婴。又有人因初到美国时人地生疏、境遇窘迫,幸得一白人邻居太太无条件的援手相助,照顾幼女,使她可以为生活打拼,度过那段最难熬、困乏、一无所有的日子。邻居的爱心一直让她铭感多年,故每年感恩节不论路途多遥远,一定亲自送上一只火鸡,以示谢意,40多年来从未间断。

原来我们感恩时可以献上的不只是礼物,而是将感恩的心化作生活,化作行动,以更彻底、更富创造力、更主动的方式去回应神。

~张吉莉(作者是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52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