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5月20日

看清本相

大卫对拿单说:“我得罪耶和华了!”(撒下十二13)

大卫受扫罗多年逼迫,终于蒙神拯救成为以色列的王。他在苦难中对神的敬畏实在令人敬佩;可是这样一位属灵伟人居然会在生活上失败!当拿单指出他犯姦淫的罪,他立刻承认“我得罪耶和华了”。

许多时候我们得罪弟兄姊妹,得罪配偶,甚至不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得罪自己,却不知道是“得罪耶和华了”。当年轻的约瑟面临主母的引诱,他说:“我怎能作这大恶,得罪神呢?”(创卅九9)基督徒所敬拜的神,乃是住在各人心里的。当保罗还未蒙主光照时,他逼迫基督徒,耶稣在大马色路上光照他说:“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稣。”(徒九5)所以当我们得罪主内肢体的时候,我们实在是在得罪神。得罪就是藐视,伤害和侵犯。

如果我们能像大卫那样明白得罪神的后果,存敬畏神的心,我们生命中就可以避免许多灾祸。大卫很清楚明白自己得罪的是耶和华,没有为自己掩饰或找借口,立刻就谦卑地痛悔,回到神面前,这正是他能成为神所喜悅的人的原因。

~文文(作者是传道人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520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