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5月13日

心灵的浪子

大儿子却生气,不肯进去……父亲对他说:“儿啊!你常和我同在,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……。”(路十五28至32)

弟弟失踪了一阵子,终于回家,该是高兴都来不及,为何这个当哥哥的却“生气”呢?原来他是生气自己服侍老爸多年,连“山羊羔”都没有得过一只,让他跟朋友一同快乐。这个不争气的弟弟吞尽爸爸的产业,一回来老爸却为他大宴亲朋,这个当哥哥的眼红了(参路十五29至30)。

可是,他所说的属实吗?当小儿子要求分家业时,“他父亲就把产业分给他们」(路十五12),换句话说,大儿子也得了父亲的产业,而且因是长子,还拿双份,得的是三分之二的产业。然而他仍觉得父亲对他不够好,自己拥有的不够多,有父亲却如没有父亲,身份是儿子,心态却是仆人。

我们可能不会像小儿子般任意放荡,但会否像大儿子般心中有苦毒、嫉妒,以致有福也不能享,拥有再多也不知足?这是心灵的浪子。求父神帮助我们,看到祂所给我们的福分,不再活在苦毒中。

~邱佩凤(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,在本会网站有「书情话意」专栏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513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