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5月12日

回到真正的自己

他醒悟过来,就说:……。(路十五17)

浪子回头故事中,当小儿子“耗尽了一切所有的,又遇着那地方大遭饥荒”,走投无路,最终就“醒悟过来”。“醒悟过来”原意是“回到他自己”。换句话说,任意放荡的只是一时的他;心生悔意,回头是岸的才是真正的他。

当浪子醒悟过来时,他对自己说:“我要……到我父亲那里去,向他说:父亲!我得罪了天,又得罪了你……我不配称为你的儿子,把我当作一个雇工吧!”(路十五18至19)从父亲还在世就要分家业到回家只要求当雇工,中间没有受过人的教训或辅导,可见这儿子确有很强的自省和自我更新能力。更要佩服当父亲的,从没有责备过这个儿子,因为他对儿子不单有怜爱,也有信心。

也许你也有孩子或属灵的儿女“往远方去了”,不管是人远去了还是心远去了,有一天当他们“回到他们真正的自己”时,也可能会回到他们真正的家。我们必需保持慈父的心肠,不要对他们绝望,更不要对神失望。持续祷告,神必动工!

~邱佩凤(作者是本会Challenger季刊主编,在本会网站有“书情话意”专栏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512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5-6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