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4月19日

新的恩福

……因为我们逾越节的羔羊基督已经被杀献祭了。(林前五7)

以色列人出埃及的经历实在蒙了耶和华神所赐的福,得着了:

1.新的日子:耶和华晓谕摩西、亚伦说:“你们要以本月(尼散月)为正月,为一年之首。”(出十二2)以色列人脱离了埃及一切的制度,开始了自己的新日子,新生命。

2.新的自由:摩西对以色列人说:“你们要记念从埃及为奴之家出来的这日,因为耶和华用大能的手将你们从这地方领出来。”(出十三3)从此得获自由。

3.新的相交:“你们要记念这日,守为耶和华的节……。”(出十二14)守节代表与神相交;他们与神的关系重新建立。

4.新的保证:神重新保证:“我要以你们为我的百姓,我也要作你们的神……我起誓应许给亚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那地……将那地赐给你们为业。”(出六7至8)

摩西领以色列人出埃及是预表基督后来要做的,今日凡相信耶稣基督的人,神也把这一切的福赐给我们,且比他们更大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419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