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4月16日

神父,劫匪?

所以,时候未到,什么都不要论断,只等主来,祂要照出暗中的隐情,显明人心的意念。(林前四5)

有一段时间美国新泽西州的银行接连遭劫。他们发现劫匪是个斯文人,每次都递给柜台一张字条,上面写着:“请将钱放入袋里,谢谢!”因此报章称他为“斯文劫匪”。后来警方抓到一名疑犯,出乎众人意料之外,竟是当地一间天主教堂的神父,令会友感到非常惊讶。

但是警方认定他是罪犯,不少见证人也说他是,再加上新闻界报导他在前任的教堂中,留下财务不清的记录。更令人起疑的,是这神父过着相当富裕的生活,开着名贵跑车。种种迹象显示这神父具有双重人格,在星期天摆出道貌岸然的样子,但背地里却是个贼。不少人认为他被捕正是出于神的惩治。除了少数人支持他之外,没有人相信这神父是无辜的。

不久,这案件有了更令人惊讶的结局,原来“斯文劫匪”另有其人。在真劫匪被捕后,人们才发现他的长相竟然与神父十分相似!由此可见,我们实在不宜凭一些表面的事实,对別人的人格做出判断。

~赖若瀚(作者为“圣言资源中心”创办人及会长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416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