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国信徒布道会─灵修小品─2015年3月25日

神原知道

耶和华说:“我的百姓在埃及所受的困苦,我实在看见了;他们因受督工的辖制所发的哀声,我也听见了。我原知道他们的痛苦……。”(出三7)

在顺境的时候,基督徒常说所信的神是全能的,祂无所不知、无所不在、无所不能,祂的慈爱永远长存。可是当身处逆境,面对长年累月的折磨,我们还能这样为神作见证吗?我们会否也像以色列民般,质疑神的慈爱和能力,说:我在困苦中,神岂是看见吗?我哀求祂,祂岂是听见吗?

以色列民在埃及起初因为约瑟的缘故有着优裕的条件,但“幸福的日子”已过,接踵而来的是要面对“受苦的日子”(参出一8至22),不但要做苦工,就连刚出生的男婴也难保。这样的日子真难熬!

但神真的忘记祂的子民,看不见他们的困苦,听不见他们的哀声吗?没有。神将人放在受苦的炼炉中有祂的旨意和计划。就像以色列民在苦难中才深刻经历到神大能的拯救。我们落在患难、试炼中,虽然不是我们所愿意的,但神仍是那位信实的主,终会看见我们的苦况,施行拯救。

~雨云(作者是退休教师,也是师母)

本文链结:http://ccmusa.org/devotion/devotion.aspx?id=sm20150325
转载请注明"原载《传》双月刊2015年3-4月(中国信徒布道会)"。